CHAIN

小熊软糖

【糖南糖】《呼吸》OE

        金南俊新买了两盆花,一盆时钟花,一盆水仙百合,花瓣都是金灿灿的黄色,在夕阳的照射下也同样熠熠生辉。

        他手里提着刚从医院开好的药,抱着两盆花磕磕绊绊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只是两小盆盆栽的重量而已,但他觉得好似有千斤重,气息都粗重了些。

        金南俊生病了,肺癌。

        一年前他从医生口中听到这个消息时差点没当场背过气去,好在闵玧其托住了他,给他顺了好久的气才缓过来,然后就被医生请了出去,只留闵玧其一个人在会诊室里。

        具体谈了什么闵玧其也没告诉他,只说让他安心养病,按时吃药,调整好心态就可以,剩下的事情不用担心,他自己会想办法。话说的轻巧,但金南俊说到底也不是小孩了,他明白这个病有多严重,要花不少钱,就凭他俩在地下演出挣这点出场费,塞牙缝都够呛,更别提治病了。跟父母提也不合适,当初为了要做音乐跟家里闹的很不愉快,后来跟闵玧其在一起了家里就彻底断绝了关系,年轻人拉不下脸。金南俊当时就决定不治了,能活多久算多久,但闵玧其不赞成,两人为了治不治没少吵架,就差动手了。但最终还是金南俊妥协了,命这玩意不是小事,当时一激动说出来的话只能全当放屁,毕竟还年轻,不想就这么一事无成的归西了。

        再后来花销越来越大,市里的房子租不起了,金南俊和闵玧其就来到现在这个十八线小镇生活。闵玧其把烟也戒了,也禁止金南俊再跟着去酒吧内种鱼龙混杂的地方,防止病情恶化,所以金南俊就改行当了个作曲家,把做好的beat卖给别人赚钱。但他俩并不出名,能赚到的钱实在有限,日子就这么拘谨的过着,重担压着他们喘不过气,生活也好像漫无天日。

        “呼,总算到家了”他把东西全都归置给左手,右手艰难的掏着口袋找钥匙,没找到,又换给右手用左手接着找,等找到钥匙的时候已经满头大汗了。进了家门后胡乱的把东西往门口一堆,急急忙忙的去到屋内打开了电脑,想看看有没有新的邮件或者消息。

        没有,但他不是很失望,笑了笑又合上了电脑,他已经习惯了。

        他在等闵玧其的消息。


 

        忘记是到这里多久之后的事情了,有天闵玧其突然带着一个西装革履的人回了家。那人自称是首尔一家音乐公司的制作人,来附近度假时碰巧听到了闵玧其的演出,觉得他很有潜力,想要让闵玧其去当签约艺人。

        “哥想去吗。”金南俊让内个人在客厅等等,转身拉着闵玧其回了卧室。

        “去了就可能会出名,出名了就会有很多钱,也就能给你看病了。”闵玧其坐在床上,拉住了金南俊一只手“现在的日子太穷了,我不想你生着病还要过这种生活。”

        金南俊觉得心头无端的烧起了一股怒火,但他没有说话,只是咬着嘴唇忍着,偏过头不看闵玧其。

        闵玧其站了起来,他走近金南俊,双手捧着人的脸让他跟自己对视“我知道你难过,你可以跟我一起走,一起去首尔。”

        “我不要。”金南俊想都没想。“我不要去。”

        他听见闵玧其叹了口气,低下头不再看他,又重新坐回床上,一手支着头思考着什么。金南俊也直耿耿的站着,没有要缓和气氛的意思。卧室里的表滴滴嗒嗒的走着,声音像魔咒,搞的金南俊头昏脑胀的。

        “可是我一定要去才行。”闵玧其下定了决心,他只丢下了这个结论,就起身收拾行李了,他把床底的箱子抽了出来,上面落了一层灰,随便的拍打了一下从柜子里拿出来本来就不多的衣物一股脑的塞了进去,从桌子上拿走了有点破烂的歌词本,又咔哒一声扣上了箱子。

        临走前闵玧其把家里所有的事情都仔仔细细的嘱咐了一遍,叮嘱金南俊要按时吃药,他会每天发消息过来。虽然金南俊躲在房间里一声不吭,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全都听下了,再后来他听见家门打开又关上,汽车引擎声响了起来之后越来越远了。

        金南俊知道,闵玧其好不容易等来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不应该阻止他,也是自己的病拖了他的后腿,怎么想都应该怪自己,是自己太自私了。但是他还是没来由的生气,觉得闵玧其抛弃了他,出名之后就会彻底跟一个将死之人说再见,彻底拥抱新的生活。金南俊窝在被窝里,眼泪从眼眶滚出来落在枕头上,闵玧其走之前还抱住埋在被子里的自己说了好多遍“我爱你”,金南俊觉得果然是自己太自私了。

        往后的日子闵玧其果然每天都会发消息过来,大多是担心金南俊自己一个人照顾不好自己,少数时候会吐槽一下练习生活的艰苦,金南俊也都一一回复,也叮嘱对方几句。

        再后来闵玧其就顺利solo出道了,这是在金南俊意料之中的。他可是闵玧其,这哥是天才啊。金南俊想。

        闵玧其从首尔给金南俊寄回来了一张卡,里面存了一大笔钱。

        “治病吧,做手术或者化疗,怎么样都好,一定要治好,然后等我回来。”

        但金南俊没有,他还是只按部就班的买药吃药,写歌赚钱维持生计。医院是冰冷的地方,他不愿意自己进医院挂号,自己住院,自己进手术室又自己出来,或者出不来。如果没有闵玧其在,他宁愿在家苟延残喘。他把卡锁进柜子里,等闵玧其回来了再拿出来看病用。

         闵玧其说他要出国发展一段时期,这期间很忙,可能会失联,但如果他成功了,就会接金南俊去首尔。

        “再也不用只有一个人了,你要等我。”闵玧其这么说的。

        就是真的失联了,没有消息,也没有回复,金南俊胡思乱想的时候觉得闵玧其可能被卖了,器官很值钱啊。当然也只是想想,网上还是能搜到闵玧其零零星星的消息。

         没有了闵玧其每天的问候,金南俊就更寂寞了,没有作曲灵感的时候就异常空虚,他曾经想过要不要养个什么宠物,但他自己揭锅都难了,不能让一个无辜的生命也跟他一起受罪。于是他每天闲下来的时候都搬着凳子坐在家门口,望着闵玧其走时坐的车开远的方向,带着耳机听着歌,望着路的尽头,没有期待,也不会失落,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望什么,只是想从身边抓住些闵玧其的影子。



        金南俊又走回门口,把堆在地上的东西从新归置。他把时钟花摆在门旁边的窗台上,自己咳嗽越来越严重,胸口闷痛的情况也比之前更严重了,不能再继续坐在门口望,就让内盆花替他望。他把水仙百合摆在卧室的窗台上,躺在床上一眼就能望到,就让它陪自己入睡吧。常用药都整齐的摆在书桌的抽屉里,急救药也摆在方便的位置。

        买药的时候医生劝他尽快进行手术,纯靠药物没办法维持住生命。金南俊还是把原因推到没钱的问题上,打了个哈哈就溜回来了。他发现自己生了病之后意外的很倔,总是倔自己还能撑下去,能撑到闵玧其回来再做手术,他怕做了手术就再也睁不开眼了,至少要再见他一眼才行,即使没活过来也能瞑目了。

        金南俊猜闵玧其现在一定以为他已经安然的做完了手术,活的好好的在等他。不知道这哥回来发现自己什么也没干的干等着会不会被臭骂一顿,但是一定会边骂边带着往车里塞,一踩油门就飞去医院了。虽然不知道肺里的癌会不会让他等到内个时候,但是他一想到这就会觉得心情很好,还会哼点小歌,连病痛就觉得减轻了不少。

        但病不是什么生物,它不会懂感情的。



        下雨了,下的很大,天灰蒙蒙的,黑色的云压在上面 雨点子噼里啪啦的砸在窗户上,也砸进金南俊的心里。

        他带着耳机坐在电脑前,对着复杂的音轨叹气,下雨的声音扰的他心神不宁,没办法专心完成一个曲子。干脆就不作了,他站起来走到窗边,时钟花也因为这样的天气看起来有些枯萎,窗框看起来有些摇摇晃晃的,金南俊看的胸口发闷,把窗帘拉上了。

        这种天气总是让人觉得特别伤感,闵玧其走时留下的二手钢琴安安稳稳的停在角落里,上面附了层灰。金南俊随便抹擦了一下,掀起了琴键盖子,手指随便敲上了两个音符。他想起来每到黄昏的时候闵玧其总是喜欢坐在钢琴前弹上几个断断续续的片段,然后在本子上涂涂写写,而自己总是喜欢坐在他后面看书,夕阳的余晖从窗户洒进屋里,给他们俩个都镀上一层金。闵玧其很白,看起来就好像在发光一样,照的金南俊有些发晕。

        现在的金南俊也发晕,他的呼吸变得很急促,他觉得自己喘不上气来,胸口仿佛是谁重重的给了自己一拳,又开始止不住的咳嗽,他的肺要炸了。他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一下子拍在琴键上,音符错乱的跳出来混着雨声冲进他的大脑,天旋地转。

        他晃了晃脑袋,转身想要去够放在身后桌子上的急救药。双腿不听使唤,接着又听见扑通一声,人就倒在了地上,金南俊眼睁睁的看着药从桌子上被撞下来,又滚向了门口,离自己越来越远。他动不了了,疼痛捆住了他的手脚,让他只能在蜷缩在地上,他喘的越来越急,连咳嗽都发不出来,大脑开始缺氧,他觉得自己马上要昏过去了,索性闭上了眼睛。

        玧其哥回来可能只能看见一具尸体了,他想。只是希望到那个时候自己还不至于臭到让人没法接近,不然可能连死了都没办法再感受一次闵玧其的拥抱了,闵玧其会哭吗,歇斯底里的内种,他还没见过这哥这种样子,一定很有意思,要是能活着见一次就好了,说不定还能逗逗他。还有什么,好想再见一眼,就一眼就可以,想看见闵玧其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哥不管怎么笑都很可爱。金南俊觉得自己的嘴角也开始上扬了,一具微笑着死去的尸体,还挺不错,挺让人难忘的。

        雨还是不停的下着,好像还打起了雷,好多声音,还有汽车引擎的声音。汽车引擎的声音,好久都没听到了,这地方很难有车来。隆隆的响着,从远方传过来,好像在接近。听不清楚,雨的声音太大了。有闵玧其的声音,出幻觉了吧。金南俊的视线糊成一片,看不清东西。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吗,太混沌了。雨声太大了,雨声太大了。

        想不了太多了,金南俊开始感觉不到意识了            

        听不到自己的呼吸

        雨声太大了。

————————————————————————————

因为是oe,所以可以自行选择是玧其回来了还是只是南俊的幻觉

其实我对肺癌不是很了解只是之前家人有得过所以把症状大致的写了一下,当然我的家人最后是治好了

写到后面就是很想描述出来内种快要断气了的内种很混乱的感觉,但是好像还是没表达的很好

尝试了一下不一样的表达的感觉但是也没脱离之前多少,总之还是继续努力吧

评论(1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